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CUVISMMAG訪問 PART 2

轉載請註明出處
BLACK CHOCO

最近隨著發行第5張迷你專輯也出演了 tvN ‘SNL Korea’。很好奇以前也很愛看嗎?
昇昊 : 當然啊,是忠實觀眾呢。

ⓒ出演 tvN 'SNL Korea'的團體MBLAQ

ⓒ出演 tvN 'SNL Korea'的團體MBLAQ

ⓒ tvN ‘SNL Korea’ - Black Swan (影片出處 - youtube MONI HAEDO)

各自喜歡的橋段是什麼呢?
昇昊 : 我看申東燁前輩的 ‘食物 X檔案’看得最開心。雖然尺度有一點大,但是讓觀眾可以看得很開心這點本身就很神奇。
天動 : 我最喜歡看 '全球天線寶寶' 。
Mir : 我覺得炫雅出演的 ‘應嬌’非常有趣。
G.O : 我的話是有一段是申東燁前輩和金瑟琪教授高爾夫,那個真的非常有趣。那個因為是 ‘SNL Korea’所以才有辦法演啊。所以站在觀眾的立場看也不會皺眉,可以看得很開心。

ⓒ tvN ‘SNL Korea’ - 食物X檔案 (影片出處 - youtube TheChtvn)

ⓒ tvN ‘SNL Korea’ - 全球天線寶寶 (影片出處 - youtube CJENMMEDIA)

ⓒ tvN ‘SNL Korea’ - 應嬌 (影片出處 - youtube CJENMMEDIA)

ⓒ tvN ‘SNL Korea’ - 高爾夫學院 (影片出處 - youtube 오대 권)

接到出演提案時如何呢?
昇昊 : 因為我們公司本身也很開放所以反而是 ‘SNL Korea’ 方問我們是偶像也沒關係嗎? (笑) 之後看了播出的版本,有很多被剪掉了呢 (笑) 

‘SNL Korea’ 開場時有介紹MBLAQ這段時間暢銷曲的橋段,請問你們各自認為MBLAQ的暢銷曲是哪一首呢?
Mir : 我覺得 ‘Y’最受大家喜愛。
G.O : 在韓國 ‘Y’很受歡迎,但是在外國則是 ‘蒙娜麗莎’幫MBLAQ打開了知名度。據我所知在保加利亞40個禮拜都得到第一名。我在2年前有去祕魯做過義工活動,在秘魯也是相當偏遠的鄉下,但是那裡的孩子也拿著2G手機,認出我是誰,也跟著唱歌,很神奇吧。也想過怎麼有辦法因為音樂就讓在地球另一端的孩子認出我來。所以之後活動的時候也覺得要更加努力才行。有可能是我自我感覺良好,但我覺得因為世界的人都在關注我們,所以也應該要更有責任感才行。

MBLAQ - Y (影片出處 - youtube CJENMMUSIC)

MBLAQ - 蒙娜麗莎 (影片出處 - youtube MnetJessicaJung)

G.O出演的 ‘分組作業殘酷史’在節目播出以後造成了很大的話題,感想如何呢?
G.O : 節目播出以後在好幾個討論區都有被提及,在youtube上的點閱數也很高。甚至還聽說在大學的上課時間時教授也播了這段影片,然後叫大家不要這樣。這次是諷刺了社會上普遍認為負面的議題,因為獲得了很好的反應所以也很滿足。

ⓒ tvN ‘SNL Korea’ - 分組作業殘酷 (影片出處 - youtube AllaboutAD)

請簡單的介紹一下最近發售的第5張迷你專輯 ‘SEXY BEAT’。
昇昊 : 這張專輯裡比起偶像形象我們更想要展現成熟的性感美,所以在 ‘SEXY BEAT’的舞台上使用了立式麥克風。因為光是追求性感的話好像會讓人反感,所以專輯內的收錄曲很努力地收錄多樣的曲風。

ⓒ MBLAQ的第5張迷你專輯 'SEXY BEAT'圖片 (照片出處 - J.TUNE CAMP提供)

ⓒ MBC 'Show Champion' MBLAQ - SEXY BEAT (影片出處 - youtube MBCkpop)

主打歌 ‘Smoky Girl’的舞台重點是什麼呢?
昇昊 : 這次服裝上雖然沒有過度的裸露,但每個成員有稍微露一點點。在過去男子偶像們沒有使用骨盆的編舞,我們把這個當做了主要舞蹈動作。除了使用骨盆的部份外,在中間也有把手插在口袋裡,帶有紳士感的編舞。我們想要用這樣來表現截然不同的感覺,也幸好好像也有傳達給觀眾。

MBLAQ - Smoky Girl (影片出處 - youtube jtunecamp)

專輯發行前隨著公開照片,Mir的資料照也造成了話題。
Mir : 當時是以裸色調的概念和蛇進行了拍攝,變色片是美容是院長帶來的。我非常滿意那個概念,看到成果時也還是想要呈現朦朧的感覺,但好像不容易被大眾接受。之後公司內也有提出要換照片的建議,我當然說了不要換。雖然很可惜最後還是被換了,之後想要嘗試更帥氣的拍攝。

 ⓒ MBLAQ第5張迷你專輯 'SEXY BEAT'圖片 (照片出處 - J.TUNE CAMP提供) 

 ⓒ MBLAQ第5張迷你專輯 'SEXY BEAT'圖片 (照片出處 - J.TUNE CAMP提供)

ⓒ MBLAQ第5張迷你專輯 'SEXY BEAT'圖片 (照片出處 - J.TUNE CAMP提供)

ⓒ MBLAQ第5張迷你專輯 'SEXY BEAT'圖片 (照片出處 - J.TUNE CAMP提供)

這次專輯中和Primary、Zion.T一起合作,據說是因為去年G.O參與Primary的專輯而產生的緣分。
G.O : 當時讓我很驚訝的是雖然藝人間也會互相提議配唱,但一般是由公司接洽進行,可是去年Primary去年是直接邀請。就算我以前沒有做過嘻哈音樂也給了我機會,某方面來說也可以說是製作人的直覺,但我個人非常驚訝,也很懷疑我可以消化那首歌曲嗎。隨著一邊錄音一邊修正的音調和感覺,感覺像是激發出了我不知道的潛力。因為那次的緣分所以協助了我們這張專輯。


ⓒ 製作人Primary和G.O的樣子

和Primary除了音樂之外好像也常常會互相反饋呢。
G.O : 我覺得Primary是用認真的態度來做音樂,也非常有人情味,邀請我配唱時我也非常開心。是用歌曲來表現我們平常就可以體會到的日常生活,其實我想再多參與一些呢。

ⓒ 說自己透過和其他藝人合作學到許多的MBLAQ G.O

聽說在實際錄音現場成員們的熱情也非常了不起呢。
昇昊 : 感覺像遇見了彼此都很要求細節的人。因為PrimaryZion.T是如此,我們也很執著。會追求各自想要的類型,提出意見時要讓大家同意的時間也自然地變長。再加上因為這段時間的空白期,所以會想要做得更加完美。
G.O : 當時在錄音現場的大家都是完美主義者,我的部分有一句是 ‘嗯~’的音節,甚至光是這個就錄了30次左右。Zion.T也非常仔細,如果我們抓到了那個細節進行錄音的話,接下來Primary也會有要求的部份。因為是以這種方式共同作業,在來往的時候我們也學到了很多。錄音過程也非常有趣。

Primary & MBLAQ G.O錄音故事 (影片出處 - youtube ZeStrokes)

專輯收錄曲中最愛的是哪一首呢 ?
昇昊 : 我會選和主打歌氣氛完全相反的 ‘Celebrate’。理由是,因為是一首不用特別思考什麼,一聽心情就會平靜的歌曲。
Mir : 我選 ‘少女’。專輯發行之後我常聽到人家說歌詞很好。其實 ‘R U OK?’或是其他歌曲我都是很辛苦的寫了rap,但像  ‘少女’ 這種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負擔比較輕所以10分鐘就把歌詞寫好了。但有許多人說這首歌的最好呢。

MBLAQ - Celebrate (影片出處 - youtube mycolorisblaq)

很好奇Mir作詞時把重點放在哪個部份呢
Mir : 每一次好像都不一樣,想寫的時候寫的話一下就寫出來了,像昨天的話為了寫歌詞在電腦前坐了2小時,但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一般來說我是有想要寫的話就會立刻寫下來。
這張專輯天動和Untitle出身的徐定煥合作了兩首歌曲,很好奇是因為什麼契機才開始合作的呢?
天動 : 這張專輯其實在時間上並不是這麼的充裕,我把作好的歌都讓他聽過後,在把之中滿意的歌曲拿去製作的更加華麗,在那裡把作品製作的更好。

Untitle - 翅膀 (影片出處 - youtube MBCkpop)

滿意本人製作的歌曲嗎?
天動 : 因為我寫的歌曲放入了我的感情所以算是很喜歡的,但這次的歌曲們沒有這麼滿意。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沒辦法再雕琢的更好,也沒有放入我的感情所以非常遺憾。

最近偶像團體中很流行以子團活動,很好奇MBLAQ有沒有計畫
昇昊 : 其實在空白期間很煩惱 ‘應該要先出子團嗎?’。但還是先致力於個人活動,因為讓歌迷等待了這麼久,就應該要給予同樣的回報,我們判斷先多多展現五個人可以展現的東西後,再進行子團活動也不晚。然後我們也覺得無論是和哪個成員,子團活動是隨時都可以進行的。
如果要以子團出道的話想要和哪個成員?
昇昊 : 我和每個成員想做的事情都不同、也想要做很多事。和天動因為在音樂方面有同感風格很類似,所以想要以天動寫的歌一起作曲活動。當然也想要跟唯一的rapper一起試看看,和G.O是想要試試看重唱的感覺。因為每個成員都有個人特色,所以不管是和誰應該都會很合適。

ⓒ 有機會的話想要以子團活動的團體MBLAQ的昇昊

如果不是MBLAQ團內,而是給你和其他藝人合作的機會的話,很好奇想跟誰一起合作呢?
昇昊 : 我個人來說因為喜歡樂團,所以想要和Crying nut合作。
Mir : 像我的話因為喜歡嘻哈音樂,所以想要和Nicki Minaz、ASAP Rocky合作,為了達成我也很認真的努力中。
G.O : 我覺得和Zion.T一起合作的話應該會很有趣,首先Zion.T的音色不是很特別嗎。因為我在活動時沒有辦法嘗試很多需要自由發揮的樂風,所以如果一起合作的話應該會有很多可以自由發揮的方法。另外和Primary一起合作的話音樂性應該會很強。

Crying Nut - Hot Farewell (影片出處 - youtube plastictvnetwork)

ⓒ Nicki Minaj - High School (Explicit) ft. Lil Wayne (影片出處 - youtube NickiMinajAtVEVO)

ⓒ ASAP Rocky - Peso (影片出處 - youtube ASAPROCKYUPTOWN)

透過這次活動MBLAQ想展現什麼樣子呢?
昇昊 : 想要展現更晉級的成熟美。其實我們不只是不適合形象管理,也不會刻意的保持形象。希望大家會覺得我們在舞台上的樣子很帥,在平常則因為是很有趣的朋友,所以把我們當成很容易親近的朋友就好了。以極端的魅力一直走到最後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A+們留言和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