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Interview] This is MBLAQ - Part1

轉載請註明出處
BLACK CHOCO

 從左起是男團MBLAQ的成員昇昊、天動、Mir、李準和G.O2013/6/10於韓國首爾10Asia拍攝中。

  「喔~我要被曬成人乾了!」(Mir) 雖然他們在艷陽下進行拍攝時忍不住抱怨,但當鏡頭舉起開始拍攝,MBLAQ立即變身為擁有五年歌唱事業的專業偶像明星,眼神裡透露出強烈與專注。雖然他們以這樣的方式展現了陽剛之美,但在中間休息的時候,又變回二十幾歲的大男孩,玩著手機遊戲還有討論著熱門動畫。

第一次睽違了一年又四個月才重回K-POP市場,MBLAQ的昇昊說他們「從不浪費時間」,而事實也的確如此:這段期間他們舉辦了第一次的亞巡,在日本進行活動,也參與唱歌、演戲和各種節目的演出。

在這炎炎初夏,10Asia與昇昊、G.O、李準、天動和Mir於首爾的一家Cafe進行了以下的專訪。


Q. 對於回歸後的第一週有什麼感想?
昇昊:我意識到一切又要重演,但身為歌手就是要站在舞台上。每次回歸後的首次演出,我們總是會感到十分沮喪,因為有很多該做到卻沒做到的地方,如同我們在練習時也一樣,因為我們只想要做到最好。

Q. 這次不只許多主流嘻哈歌手包括Primary和Zion.T參與這張專輯的製作,同時G.O、天動和Mir也是?
昇昊:對,沒有錯。天動和作曲家徐定煥合作intro曲 ‘Sexy Beat’ 以及 ‘Dress Up’ 。徐定煥是90年代偶像團體Untitled的成員。G.O和Primary合力創作 ‘R U OK?’ ,同時Mir則為專輯中兩首歌寫詞。每次我們發行新專輯,我們會嘗試不同的曲風,而非以不同的感覺讓整張專輯產生一致性。在這一年半的準備時間裡,我們從上百首歌中挑選出這六首。我們希望大家可以聽完整張專輯,而不是只聽主打歌,因為比起來我們更重視整體。

Q. 對有些人來說他們習慣看到你們出現在電視節目裡,看到你們站在舞台上反而會覺得有點奇怪。再加上,其實你們在台上和台下完全是兩個樣子。
昇昊:雖然我們必須維持我們歌手的形象,加上因為我們是偶像,有許多不能做的事情。但我們認為在那些限制下稍微放鬆一些是ok的,只要我們在舞台上好好表現的話沒有人會想到我們的那一面。我們希望聽到被稱讚說我們在舞台上的表現很棒、很性感,但私底下卻是很有趣、友善的。

Q. 你們在tvN的 ‘SNL Korea’ 節目中的表現,以偶像來說是非常令人震驚的。為這集所配唱的<Step by Step>,你們自我調侃的方式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昇昊:如果是調侃真實的事件或意外,讓大眾看了產生反感反而會對我們造成傷害。但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帶給大家歡樂也讓每位成員有機會對觀眾展現自己,比方說我就拿我自己和活動經歷比我還長的演員俞承豪作比較。


Q. 說實話天動,你在節目中滑稽的演出是最讓人驚訝的。既然你也擅於模仿他人,你認為你自己是個有趣的人嗎?
天動:我喜歡有趣的事情,但我沒有嘗試成為有趣的人,因為我從不覺得我自己有趣。但當感覺對的時候,我就會自由發揮我的搞笑因子。我其實很少放任我自己走到那個地步,因為如果我加入這些傢伙,我們會瘋得一蹋糊塗(笑)。

昇昊: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很少消沉。當我們面對艱難的時刻時,我們會相互自我激勵,我想在一個團體裡這是最需要的。我相信其他的團體團員間也相處得很好,但我們很自豪的是我們之間親暱的友誼,也因為如此我們得到許多樂趣。不論在宿舍或在錄音室,總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但我們不能說出來因為那些都是不適合在鏡頭前披露的(笑)。

天動:如果Mir的真實生活在節目中播出的話,他應該可以打敗金凱瑞(大笑)。

Q. 你們之中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個人活動,這會帶來一些微妙的競爭意識嗎?

昇昊:即使我們其中一人得到很好的迴響,經紀公司因此不斷的幫他接了許多工作也無所謂。我認為每個人在表現好的時候需要做得更好,而每個人會有屬於他自己的時機到來。那種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們寧可互相監督對方的工作,並取笑表現不好的那個人。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笑)。

Q. G.O你透過參加”不朽的名曲”奠定了你的歌手地位。有任何Solo的計畫嗎?
G.O:我還不急著進行Solo活動,作為MBLAQ的成員我還有很多面可以展現給大家看。總有一天我會有能力製作我自己的個人專輯,我認為那才是我嘗試Solo的最好時機。但現在,我必須要找出屬於我的色彩,並且讓大眾認可我的實力。參與”不朽的名曲”時,光是聽那些資深歌手歌唱我就學到了許多。

Q. 你和昇昊輪流演出音樂劇”光化門之戀”日本版的一個角色,今年在東京是第二次演出,去年在大阪則是第一次。你最喜歡的曲目是哪首?
G.O:我最珍惜的是<如果愛情逝去>,因為它最適合整個故事。它的歌詞很美,而且被安排得很好,所以我每次演唱這首歌都會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A+們留言和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