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110523 大阪FM實錄

大阪特派員/史嘉莉
(以下禁止轉載唷)



前言:首先要感謝umiko和阿滑一直叫我衝FM
還有我的香港友人C明明是CNBlue's fan卻陪我參加,我才能有今天
一開始我一度還把FM跟拍手會和超限定live搞錯了
以為阿滑給我錯誤資訊所以一直很不想去
(我是個沒有種衝簽名或拍手會的人,我有本人不能症)
阿滑我對不起你T_T
但還好最後搞懂了然後加上我的一顆只限給MBLAQ的真心
(我只擔MBLAQ來著,從頭至尾是很忠誠的A+)
大阪FM就這樣讓我抽到了!!!


廢話講完了,來進入正題。
我有預感這篇報告會落落長到一種很可怕的地步冏...
大家,準備好被我蹂躪你的眼睛了嗎?



5/23禮拜一這天真的是充滿災難的日子。
首先一早起床外面就在傾盆大雨,我前一天就查過氣象所以知道會下雨而且機率很高
(日本氣象廳的準確度是他說會下雨就請一定要帶著傘,跟台灣說下雨其實大太陽差很多...)
但也不該是這種程度吧冏?
這讓我想到年初在台灣看MBLAQ也是下雨的天氣...
所以到底是我賽還是MBLAQ帶賽?
反正只要下雨,絕對沒有好事發生,這是不變的真理。


下課後我們準備差不多四點多五點過去難波
但我熊熊發現我沒有把地址和地圖抄下來!!!我只好去學校的電腦教室查
但我可能太興奮還是腦袋有洞之類的,我查完以後我只記得網站寫說從B26出口出去就到了
所以我根本沒把地址記起來,很神勇的只帶了票和B26出口這兩樣就出發了
出發前先去吃飯,C的賽運比我更慘XDD
早上他先是到了車站發現沒帶錢包和車票又只好奔回家
然後我們去吃飯的時候他又打翻了味增湯灑在他很春天的衣服上...
衣服上散發了點味噌的味道,還虧他想很漂漂亮亮的給李準xi lovely看咧XDDDDD
吃完飯去搭車都差不多五點了

到了難波後我就順著A、B、C等出口的指標走
一路走到快日本橋那邊的B26
上去一看,我有點傻眼冏...
怎麼看都不像是難波Hatch會在的地方,而且外面還下著大雨Orz...
我跟C說不然先問問看有人知道嗎
結果第一次問一群毆機桑是錯的,他們只聽到難波就叫我們往回走...
我們走一小段後看到便利超商就進去問店員,店員叫我們一直往下走
(事後發現我覺得店員在唬爛我們=皿=)
都走到心齋橋的入口才覺得不對啊?只好問路旁一個小姐
小姐說我們現在要去高島屋那邊才會到難波Hatch,我們只好往她指的方向去
結果越走越覺得怪,只好又半路攔路人問
可是這次的路人也搞不清楚狀況只能亂報,我們又走了一小段
我說先停下來讓我打電話請有電腦的人幫我查
然後同時間C問了一個大叔他當然不知道...
我心裡想說完蛋了,現在是在懲罰我太自以為事所以到不了目的地媽冏?
而且在大雨中走超久,超狼狽,我又很對不起C害她跟我這樣T_T
沒想到一轉身看到C問了一群漂亮的日本女生,她們馬上說知道!!!!
因為她們今天剛去那裡!!!!
還非常親切的說要帶我們過去
(我的媽啊,我們到底是遇到怎樣的貴人也人太好了T皿T)!!!
然後路上邊閒聊才知道,她們是去看下午場MBLAQ FM
所以當然知道地點在哪XDDDD!!!
C和一個女生走前面,另兩個和我在後面,順便就聊起天來
原來她們都是MBLAQ的fans,果然A+都是很熱情的啊
不過有一個高的女生本命團是Beast,另一個則確實是MBLAQ
她們問我喜歡誰我說Mir,反問她們原來兩人都喜歡楊昇昊!!!
楊昇昊在日本人氣真的很高耶我的媽!!!
我想知道下午場怎麼樣,高個女生說下午場人很多
我說那五個人都有到嗎?她說都有喔,而且全部都很帥(暈)//////
高個女生後來我發現還買了一袋週邊
我想說本命團是Beast還是掏錢買了MBLAQ嘛XDDDDD
她們把我們帶到場地的入口才離開,真的很感謝,要不是她們我們一定趕不上的cry.gif!!!
然後我才發現,這個場地根本就在一開始出車站後沒多久就到了!!!
重點是根本不是B26出口啊冏!!!


好難找的難波Hatch......
DSCN4430.JPG


入場前去看了一下週邊,週邊東西真的超少的
原則上就是賣T-Shit和小卡這樣
C本來想要買MBLAQ的螢光棒也沒看到,最後只好作罷
總之是非常陽春的攤。。。果然攤位也是會跟著人氣成正比的。。。
DSCN4429.JPG


DSCN4251.JPG
這是我的票,可以看到番號非常後面...
但我想說看網站這場地算很小就算再後面一定都看得到
(而且其實好像票賣沒有很好XD)
入場是按照號碼進去,進去後就不管你隨你要怎麼奔跑怎麼搶位子都無所謂
他們還會意思意思的問一下有帶攝影工具沒可是不會查,我們也就意思意思的說沒有
(我覺得問這好多此一舉)
喔我還被強迫付了500日圓的飲料費,這點讓我十分不爽
到場內都差不多六點多了,原則上我們幾乎就是1F的倒數排這樣XDD
但因為場地不大所以看得還挺清楚的,只要避開一些有點大有點高的頭
再墊腳尖到一種無窮抽筋下去的境界,基本上視野是還可以的


MBLAQ的fans基本是以二十幾歲的少女為主,再加上一些媽媽fans
(其實不少噎,還有的是和朋友一起來這樣)
還有母女檔(這到底是媽媽迷還是女兒迷還是兩人都是就不得而知XD)
這場我和C目測根本不到1000人吧,有六百多就要偷笑了
一樓後面其實有點空,二樓好像也沒坐滿...
但還好場地小至少讓人會有錯覺這樣
開場前我讓C幫我照了一下場內
試圖要多照幾張的時候,被身後一個主婦fan柔性勸導說:「場內不可以拍攝喔。」
我們只好默默的把傢私收起來(日本人真的很守法沒看到有在照)
後來她還問我們是中國的嗎?我說不是一個台灣一個香港
問她喜歡哪個成員,她說全都愛XDDDDD


DSCN4431.JPG
DSCN4433.JPG
前面真的擠到爆,我突然很慶幸我沒有在那裡面
明明冷氣都放了可是還是好熱
我在倒數排沒怎麼擠也是覺得熱,所以我想前面應該是很恐怖的...
總之都七點十分了還沒開始,我跟C講說就不要延遲開場提早結束
講完沒多久燈就暗了,然後大螢幕開始放影片
一開始的打雷嚇到我跟C了,有夠響冏
背景音樂則是Y那張的Intro
燈一暗其實日本妹都嗨了,隨著成員一個個在螢幕上介紹尖叫聲也跟著越來越大
我跟C一個喊Mir一個喊李準xi lovelytaface14.gif!!!
然後,就出場了!!!!!!!!!!!!!!!


孩子們從高台一個個走下來,服裝是閃亮亮的白,超帥氣!!!
pose一擺好,音樂一下,經典的Oh Yeah當然是開場的必備啊!!
全場馬上陷入瘋狂的Oh Yeah當中!!
請原諒我的眼神離不開房哲鏞,多久沒看到他真的太想念了Q__Q
還好今天的髮型不是復古港星頭
雖然他現在的髮色我覺得讓他看起來有點太黑冏...
這裡要講一下,因為我太忙著鎖定房哲鏞所以有些成員會漏看
到楊昇昊翻的那段他翻完沒馬上站起來我覺得有點奇怪,但沒有想太多
是C突然問我說楊昇昊好像沒翻好跌倒了冏!!!!
我們覺得有可能落點沒看好被地上的線絆倒之類的...
還好沒有受傷T_T

接著就是Y
雖然我對這首歌實在很無感,但是不自覺的就會跟著一起"Listen to my Y"
然後李昌宣邊唱就邊脫小外套
到結束的時候,暴露症病重的他就很理所當然的撕、了、白、色、吊、嘎嘎嘎嘎嘎嘎嘎taface23.gif
全場不管哪個國家的妹都瘋癲啦啦啦啦!!!!


音樂結束燈一亮,李昌宣默默的去把小背心撿起來反面穿上好好笑XDDD
這裡開始就有一段訪問
正要進入正題前,突然好像前排有人昏倒了,工作人員進來把人抬出去
主持人讓大家小心一點,成員在台上也很擔心的起身觀看,嘴裡也有說沒事吧?
我猜是前面太熱那位fan又太激動就很可能這樣昏倒
這段訪問坐的順序:主持人-楊昇昊-李昌宣-天動-丙熙-房哲鏞
不過我真的記不太得有什麼,一來實在太長
二來實在我的日文還跟MBLAQ的程度差不多
(我應該和楊昇昊在伯仲之間),所以只能勉強的記錄一下
總之就是問說來日本的感想啊,喜歡的日文是哪句,喜歡吃的日本食物等等
這些其實都跟他們在節目上的回答大同小異
像食物講來講去就是章魚燒和咖哩炸豬排之類的,哎MBLAQ真的是老梗團=_=
接著放上他們從去年十月開始陸續準備日單的一些記錄
其中他們在拍攝官網那組照片時,到房哲鏞他那個裝帥的模樣讓現場fans大笑
他忍不住害羞起來把臉埋在手裡XDDDDDDD
我想說你害羞屁啊,可是還是好可愛!!!!
影片也有他們在第一場拍手會現場表演前的影片
房哲鏞緊張到問說"我可以先去廁所嗎"時真的是可愛斃了taface14.gif
訪問過程中不時可以看到丙熙和房哲鏞交頭接耳,感情很好捏
然後也是他們兩個不時跟Fans打招呼什麼的
讓C忍不住說他們兩個的fan service好多XDDDD!!!!




訪問完就進去換衣服,再出來是全黑的西裝
然後我們MBLAQ的主唱鄭丙熙先生還繫一條亮銀色的領帶,帥炸了我的媽taface13.gif!!!!
接著就唱Again,房哲鏞照慣例只有rap才出現
這次有dancer喔,我一直懷疑我有看到勇德可是我不是很確定冏
接著就唱Stay,全場陷入瘋狂的甩手舞XDDDDD!!!
兩首快歌後,工作人員搬了椅子進來,我想說又要訪問了嗎?
結果是唱You are my+!!!
這段就是盡情享受孩子們對fans的甜言蜜語就對了啦!!!
三首結束後,又來到了第二次訪問


訪問內容照舊我記得七零八落
依次座位順序:主持人-楊昇昊-李昌宣-鄭丙熙-天動-房哲鏞
第一段是抽紙條,紙條上有fans的問題,抽到啥就要答什麼
楊昇昊第一個抽
李昌宣是第二個抽,他明明日文還很爛硬是要看著紙條念
念得亂七八糟的直到主持人說"請給我紙條"才默默交出去XD
他的問題是,住飯店時房間怎麼分配
他說分成愛乾淨組(丙動)和不愛乾淨組(昊咪)這樣XDDD
他好像是跟經紀人睡還怎樣這裡我沒聽清楚
第三個抽是鄭丙熙,他也想要展現一下日文實力但怎麼可能XD
第四個抽的是天動,他嗯了好久(這裡好可愛)
也是主持人看不下去請他上繳XD
最後房哲鏞一抽完看也沒看直接就遞給主持人,很安分XDDDDDDDD!!!
問題是:回家後會做什麼事?
房哲鏞大家知道因為日文是最爛的
所以他就比手畫腳,反正就是上網XDDD。
第二段重點是要暴露成員的秘密這樣(但想也知道這些秘密都不是秘密=_=)
工作人員拿一個箱子進來,裡面有五顆球,抽到誰就要爆誰的料
丙熙抽到李昌宣,就問他說他昨天洗澡沒XDDDD
李昌宣馬上說他有洗還伸手給他聞味道XDDD(剛跳完舞臭都臭死了)
李昌宣抽到天動,他想不出來只好說天動現在練身體也不愛洗澡
結果全場就大爆笑,他一直講說是真的
然後台下一個fan不知道說了什麼,我和C聽起來是韓文
李昌宣蛤了一聲後沒說什麼就回座了
然後C突然跟我講說:「欸你看李準現在在不開心了,
剛剛那個fan不知道說什麼惹他生氣了。」
我一看,臉還真的有點臭,而且變得有點安靜......
丙熙抽到楊昇昊後說他只有一塊腹肌的事情
同時間Mir也中槍(一塊腹肌兄弟耶)XDDDD
後來場子持續很嗨李昌宣就好一點了
最後丙熙又拱他露腹肌,我跟C在台下大喊"脫啊"(掩面//////)
照慣例他要先check一下,拖拉半天,最後還是露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taface23.gif!!!!!!!!!!!!
然後談話間丙熙先離場,我想說是幹嘛,尿急嗎?原來是成員的solo舞台!!!!




第一個登場是丙熙,西裝外套脫掉領帶拿掉,很帥氣的在樓梯上唱情歌
這首歌誰去神一下到底是什麼歌?
雖然是日文但我跟C都聽過!!!C也聽過廣東話版本,但我們就是想不起歌名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日本一哥的高人氣不是假的
丙熙果然是我們MBLAQ的尊嚴,唱這麼好是要怎麼辦啦T口T!!!
中間C忍不住跟我說他不要喜歡李準改到丙熙這裡好了
因為李準太愛生氣了XDDDDD
丙熙邊唱歌fan service依舊做的很足,不虧是我們官腔一哥


丙熙結束後換天動上場。他還秀了一句關西弁,全場fans都大笑XDDD
他穿了一身白,連dancer也是一樣
不過造型一看就是強心臟的那個表演,果然不出我所料
只是他這回有全部跳完不用被編輯(噗)
音樂結束後楊昇昊一身黑的帶著兩個同色系的dancer上場(好像混混XD)
天動就交棒給我們可愛又男人的leader!!!
他一開始跳的是我沒看過的,我還想說終於不用再看那個千篇一律了
結果一想完音樂馬上變成Touch me...
到底是要Touch幾次啦吼!!!!!!!!!!!!!!!!!!
我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好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在Touch me他漂亮的後翻扳回一城
但我實在不想再看到Touch me了下次......


換李昌宣時,音樂好柔美
我很害怕的跟C說不要又是現代舞拜託冏......
然後他就一身西裝筆挺的帶著麥上台
上台後說要找一名歌迷上來,C說他一定選正咩XDDD,我想這是理所當然嘛
一位幸運的正咩(?)歌迷上台後,就是很老梗的坐在椅子上
李昌宣和她十指交握,非常貼身的眼對眼唱"Nothing better"給她聽
和我跟C忍不住大叫+手指腳指都蜷起來
(我們兩個不太能接受這種噁心的畫面XD)!!!!
摟啊抱啊什麼都來,臺下當然也是羨慕+哀嚎
李昌宣最後還送了歌迷一束玫瑰+簽名CD一張
我想這個fan大概前輩子有燒好香XDDDD
最好笑是李昌宣想搶走她的手牌,這個fan抵死不從好好笑XDDDD


壓軸(?)是我們可愛的房哲鏞!!!
他秀了一段rap,我好愛他帶有長城腔的rap
實在好性感taface11.gif (這是被鬼遮眼的狂熱fan溺愛模式啟動TTvTT)
全場忍不住跟著他一起yoyoyohahahaohohoh
突然C叫我看舞台最右邊的角落,有一龐然大物排山倒海而來!!!!
那不是我們大熊嗎嗎嗎嗎嗎嗎嗎冏?????!!!!!!
大熊龐大的身軀縮在陰暗的角落是有點詭異
可是我看他也蠻嗨的一直擺動他的龐大身軀和比手勢
C忍不住說:「MBLAQ的經紀人人也太好了吧?」
......好啦他是很親民沒錯啦XDDDDD




Solo結束後成員就進去準備最後一段表演
主持人這時候要出來暖場+拖時間。老實說我覺得這個主持人主持的很棒!!!!
大阪人真的很風趣,現場都笑聲連連
她也很專業看得出來有做功課,而且功力不錯,節奏一直控制的很好不會冷場
這讓我想到台灣好多主持人都......
請多加油,好嗎?


最後一段表演先是唱了大丈夫,這舞蹈真的好青春也好傑尼斯喔XDDD
接著是What you want,日本初次表演,我沒什麼愛但也是跟著哼哼過去這樣
壓軸的壓軸當然是Your Luv!!!!
熱演中還放了一次彩帶,氣氛整個嗨到最高點啊啊啊啊啊!!!!
孩子們唱完退場後我很惆悵的跟C說,今天都沒有表演OBD,我好傷心...
我是如此深愛C-Luv這首曲子耶也不給我來一下!!!!
不過看門都沒開,就知道應該是會有encore
fans在台下一直喊MBLAQ,然後突然前奏一下,我整個瘋狂抱住C吼叫!!!!
One Better Day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死而無憾死而無憾了啦Q____Q!!!!
整首都是用吼叫的唱完,我的聲音都快粗啞的跟男人一樣man了Orz
最後以Into the Light作最終的結尾
孩子們已經都滿頭大汗全身濕透
妝該花的也都花的差不多了
可是聲音還是跟一開場的第一首一樣實在
我們家的孩子實在好棒呀(媽媽流下欣慰的淚水Q^Q)!!!!
不大發怎麼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在Mir一貫可愛的「大阪Bye~Bye~」中
我心滿意足的踏著虛浮的腳步和抽筋到不行的腳板
離開了這帶給我美好又難忘的兩個小時的地方
出去的時候腰都軟了,嗓也啞了,全身痠痛,還耳鳴到不行
但我一點都不後悔啊啊啊啊啊啊 !!!!!!
淚光閃閃.gif






總結:今天晚上的孩子們實在太棒了,我真的好以他們驕傲(媽媽擦淚中)
一路看著他們從出道的嫩澀,到現在的小有成就
媽媽(?)內心的感動就像是看見雛鳥離巢般的激動啊!!!!
還好C有陪我來,很襯職的當了MBLAQ的一天fan
跟我一起吼叫和瘋狂,真的好感謝他
雖然她隔天馬上變回CNBlue的fan(嘖)
但也幸好有她,我才能在只關注房哲鏞之餘,還看到其他團員的種種
否則今天這篇大概只有房哲鏞,除了房哲鏞,還是房哲鏞XDDDDDD
總之整場兩個小時下來非常的豐富,也很有誠意(十首歌+solo)
丙熙和Mir就是一直在當fan service的親善大使
蹲下去握手啊揮手啊幹嘛的,讓C覺得也做太足了吧?!
然後房哲鏞整場都在裝可愛,可是我就是沒辦法討厭他T___T
就是這點讓人覺得生氣>)3(<!!!
可是C一看到房哲鏞就驚呼說:「Mir怎麼瘦這麼多?
他就為腰傷所苦好久了啊Q_Q
C還覺得房哲鏞臉色不是很健康...
快點好起來啊孩子!!!我想要看你健健康康的活蹦亂跳
(他有時候會出現有點累的感覺)
丙熙的聲音實在好有穿透力
我真的很想叫上次給他16名的人去吃大便!!!!
怎麼可以摀著耳朵亂給排名
我們MBLAQ的主唱的尊嚴就是他有進top10的實力啊!!!!
還有C沒有想到李昌宣的歌聲這麼好聽...我就不予置評了XDDDDD
(好啦至少沒有走音這樣)
楊昇昊的man power狠狠擄獲了日本妹的心
在我們附近呼喊楊昇昊的人超超超超超多的啊!!!!!
但我跟C都覺得他的耳麥有點問題,後來幾首歌聲音有點出不來
我們都覺得他應該跟丙熙一樣用拿的
所以C就覺得說剩下那支麥被李準搶走了XDDDD!!!
天動我覺得他這次髮型其實不是很好看,我比較喜歡他之前的
不過他現在練超壯冏
C一直說他好高,我說MBLAQ只有他的身高是實報XDDDDD。


最後的最後,離場的時候有看到一些fans送的花圈
拍了幾張照紀念一下(感覺是韓站送的比較多),但就不放上來了。
希望有一天當MBLAQ去台灣開FM(這會是遙遙無期的夢嗎Q口Q)的時候,
我們也可以有這種熱情讓他們感動
讓他們決定也要好好發展一下台灣市場
房哲鏞整場開心的讓我覺得比對上次亞洲之夢來臺灣的時候有點差別......

8 則留言:

  1. 看完REPO後我內心激動嗚嗚嗚嗚嗚~
    現在的我無法言語我怕我東京場會昏倒T-T

    回覆刪除
  2. ㅠㅠㅠㅠㅠ誰來把我帶去日本阿阿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3. 巧克力空前絕後的萬言書repo
    幫證明一下原po是A+無誤~~~

    回覆刪除
  4. 看我寫這篇萬言書就知道我多愛他們了T_T
    絕對是貨真價實假不了的A+啊啊啊啊啊啊!!
    寫到我腦漿都要炸了Orz...
    我真的是把我記得的細節全部填上耶,
    當作文在寫,好要命喔Q_______Q
    有沒有老師來打一下分數XDDDDD?

    回覆刪除
  5. 結果這個人很厚顏的來打分數了////(你走)
    一定要大聲的說是~A+~A+~A+呀呀呀呀!!!!!
    或著要說是100分 甲上上 特優也可以吶:) (看了REPO心中激動ing)
    而且實在是太用心的描述了(感動感動)T_T 跟著文字好像也能體會現場的情況吶>v<

    以下感想分界線-----(其實好多感想 但真的全po出來會爆字數 所以就挑幾段爆感想///)----
    MBLAQ的食物老梗我不自覺笑了 就覺得實在很爆笑XDD(孩子們麻煩請多再記得些別的食物吧XD)
    跟史嘉莉一樣本命是Mir >/////<
    所以看到房哲鏞拍攝官網裝帥的相 因為害羞把臉埋在手裡
    腦內此時image當時的樣 就覺得他太可愛太可太可愛了(以下無限re)

    第二次訪問那裡也不自覺爆笑了XD 大家(其實也只有某兩位)都想展現自己的日文實力是咩回事XDD
    看到形容天動的嗯~~~腦內補完也覺得很可愛///
    房哲鏞~比手畫腳的上網也好可愛>///<(不會說這是私心的又再重點提說>v0)
    (除了可愛沒別的詞句了 實在詞窮XDD)
    啊 看到李昌宣那一段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看了內心也有小揪了一下的Feel > <(還好後來他有恢復心情一些了)

    直接進入結尾吶!! 看到**房哲鏞整場都在裝可愛** 實在...
    這孩子的本身存在已經就好可愛!!再裝可愛也只有更可愛可以形容!!(這也是私心+fan狂熱的盲目吶XD)
    可是**瘦這麼多** 嗚嗚嗚QAQ 雖然說在復健了 但是還是一定很痛很痛...
    (想到看Your Luv製作DVD時 他一臉很寂寞的樣子看著哥哥們跳舞 我那個時候眼淚都掉出來了QAQ)
    很想能早點看到他好起來又健康的樣子 好心疼好不捨> <

    真的很希望MBLAQ的孩子們能有一天來台辦專屬的FM呢(一定不是遙遙無期的夢的 一定!!(希望))
    之前來的時候都不是他們專屬的場 所以看到他們也都只有一下子而已(很可惜)
    也很希望台灣粉絲的熱情能讓他們感受到 來拓展台灣的市場
    很想能在孩子們專屬的FM 為他們應援讓他們感受得到我們對他們的喜歡^/v/^
    以上。(到這裡爆好多字數了 感想這麼長實在感到很不好意思吶//// ) <(_ _)> )

    回覆刪除
  6. 看韓fan的repo應該是尾崎豐I love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7q6_qY1zZI&feature=related
    這首歌也有韓文版
    所以他是唱日文還是韓文??

    回覆刪除
  7. 日文~ 因為東京場唱日文,所以大阪場應該也是唱日文

    回覆刪除

歡迎A+們留言和我們分享^^